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市新增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9-08-02 10:12:19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河北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通知,承德市推荐的河北承德县农业科技园区经过推荐申报、材料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论证和公示等环节通过了省科技厅认定。截止目前,承德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到9家,实现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县域全覆盖。

  河北承德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面积16.2万亩,其中核心园区3030亩、示范区50300亩、辐射区108670亩。年产国光苹果18万吨,优质果率达到70%以上,年产值达到14.4亿元。园区年培训农民3万人次以上,农民年新增人均纯收入2800元以上,使园区成为承德县农户依托科技脱贫致富的生态循环优势主导产业。

  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承德市农业科技资源集聚,推动先进适用农业生产技术和科技成果的应用,提升科技助农惠农能力,在建设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中发挥良好作用。

关键词:农业科技园,科技成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