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这些冰箱除臭小妙招 你都知道吗

2019-08-05 14:56:52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夏天到了,冰箱的利用率明显增大,一旦冰箱里出现异味,新鲜的瓜果放进冰箱,拿出来会变得有怪味。因此,经常给冰箱除臭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么,给冰箱除臭时需要注意什么呢?读者王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首先要把冰箱内部用软布擦拭干净,如果冰箱里的异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洁剂(家中用的一般清洁剂即可)将冰箱清洁擦干净,擦净即可。

  然后,可以用有吸附作用的物品,来吸附冰箱里的异味,可以使用活性炭、竹炭、柚子皮、柠檬皮、花茶等。在给冰箱吸异味时,这些吸附物最好放在一个布袋里,且准备好2份,交替使用。每隔三四天就换一下,用过的则要拿到阳光下晒。

  此外,还可以就地取材,利用家中现成的物品用以下方法来除臭味。

  茶叶冰箱除臭: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柠檬除臭: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食醋除臭: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也很好。

  小苏打除臭: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另外,如果冰箱里有鱼腥味,用其他的物品清洁是不太管用的,最好用浸有食醋、白酒或专门除臭剂的软布来擦洗,最后用清水擦洗干净。如果冰箱里的异味是因为有油污产生的,可用中性洗涤剂擦净。

  同时,在往冰箱里放食物时,一定要密封好,如用专用的带盖的碗来放剩下的食物,瓜果要用保鲜膜包好,以防水分蒸发和产生新的异味。(记者 杜靖 通讯员 强雪玲 祖佳琪)

关键词:冰箱,除臭,小妙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