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技局三措并举争取省科技专项资金6110万元

2019-08-05 16:20:40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近日,省科技厅下达河北省第二批省级科技计划,廊坊市有55项被列入了河北省科技计划,包括获得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省级资金2070万元、外国专家公寓建设资金1000万元,争取资金总额达6110万元。比去年同期多1904万元,同比增长近50%。

  一是做好政策研究,提高项目申报精准度。认真研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和重点支持领域与方向,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熟悉申报流程,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围绕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高性能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疗卫生和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建立项目库,做到政策明、思路清、项目足,为企业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提高了项目申报的精准度。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柔性邦定COF/COP技术开发”、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砌体墙自动成型装备关键技术研究”、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一批项目成功列入省级重点研发、创新能力提升等科技计划。

  二是做好政策宣讲,提高项目申报积极性。走园区、进校园举办“众创讲坛”“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技活动周等活动10余次,宣讲科技政策。编印发放《建设创新型城市100条政策汇编》《廊坊市科技创新政策摘编》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在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上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把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让企业及时有效地了解科技政策,提高企业项目申报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下基层,进企业,搞调研,分析企业的项目需求,邀请专家进驻企业指导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平台申报工作,2019年上半年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省级资金2070万元,组织廊坊市45家企事业单位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时,大力推进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创新项目合作,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提升项目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支撑,确保申报项目的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

关键词:科技计划,政策宣讲,申报项目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