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津承科技管理部门携手推进协同创新工作

2019-08-05 16:20:40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通过积极有效沟通协调和认真筹划准备,近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对口支援暨津承科技合作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在此次活动中,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带队,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一行7人,围绕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对承德市对口支援工作、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与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合作事项进行了实地考察,围绕津承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调研。

  王凤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援建承德市的两所探究实验室所在学校——承德县第四小学、承德县第二中学,并就两所探究实验室建设情况要求承担项目建设的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加快建设进度,争取2019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完成探究实验室硬件建设,并积极做好师资培训等后续工作。王凤云一行还在承德市科学技术局的邀请下考察了隆化县中小学校,为进一步深化对口援建工作做好先期准备。

  围绕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与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合作事项,王凤云一行考察了天津市支持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承德地区仁用杏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津承两地农业科研机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津承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上,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承德市科学技术局及承德市农林科学院相关人员与王凤云一行围绕津承两地协同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人员交流、项目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探求更加有效的合作途径与方式,并就今后一段时期津承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

  此次活动,是津承两地科技管理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下,对深化两地协同创新工作的一次有效推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承德市科学技术局会进一步强化合作对接,充分利用天津的科技资源优势,综合协调企业、院所、高校、创新创业载体等相关单位和各类专家、技术人才,促进创新资源的流动和合理配置,为承德企事业单位寻求更加高效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科技合作,调研,协同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