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省会中小学生及残疾人走进残运会备战队伍 为残运健儿加油喝彩

2019-08-05 17:10:04 作者:秘晓芳 张海强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讲得认真听得带劲。

  教与学。

  中小学生与备战运动员一起打羽毛球。

  亲如一家,推一把。

  力量。

  石家庄市青少年走进残疾人运动队体验交流

  今日出镜

  备战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健儿和为残运健儿加油的省会志愿者

  采访动机

  盛夏酷暑,备战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健儿正在进行出征前的最后备战,他们的坚韧、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勇气令人感动。

  8月3日,由河北省残联组织的“走进残运会队伍,为残运健儿加油”省会中小学学生及普通残疾人走进残运会备战队体验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河北省残疾人文体中心举行。省会30多名中小学生及数名残疾朋友一起走进省残疾人田径、羽毛球、射箭队,近距离接触正在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残疾健儿。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小学生,不仅观摩了残疾人的训练过程,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亲自尝试参与体育运动,与残疾人运动员交流分享体育运动感受。来自石家庄市红星小学的李艺睿表示:能来到残运会备战队伍,和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在一起分享体育健身感受,感觉特别兴奋,也很受鼓舞,以后一定学习大哥哥大姐姐不怕吃苦、勇敢拼搏的精神。参与者们还到省残疾人托养中心体验了羽毛球手工DIY环节。

  省残疾人文体中心张连岐主任表示,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中,河北省已获得60金、50银、51铜的好成绩。此时,河北残疾人运动队正在为本月末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做着最后的冲刺备战,力争为我省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亲自招募体验者,并协助省残联文体部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轮椅天使,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的丁玉坤坦言:“我本身是一名残疾人,也是一名社工志愿者,我接受别人的帮助,也愿意积极地帮助别人。我们河北省的残疾体育运动开展得非常好,水平也非常高,这次来参加互动活动的运动员几乎都是全国冠军,还有不少在奥运会等大赛上拿过奖,但是残疾人体育运动的训练和比赛相对封闭,绝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他们的训练、比赛和生活,而我们的活动推出之后,也特别受到了不少小朋友的欢迎,他们都是通过电话报名来参加本次体验活动的。我们这样的活动将在今年暑期连续组织三场,所以会继续向社会招募中小学生及普通残疾人体验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残疾人自强、自信地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也能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残疾体育健儿的坚韧不拔和自强不息,培养体育健身的习惯,同时更勇敢地去面对生活的挑战。”

关键词:残疾人,残运会,备战队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