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百度投资有赞 完善用户电商服务体验

2019-08-08 12:05:51 作者: 来源: 新浪
分享:

  8月8日,国内SaaS服务商“有赞”发布公告称最新获得一笔来自百度公司的战略投资。接下来,百度智能小程序将和有赞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繁荣的小程序生态。同时,这次合作也是百度App完善电商类服务闭环的关键举措,用户在百度App上的电商类服务体验将更加丰富、安全、可靠。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双方联手打造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直营电商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百度每天响应的搜索请求达60亿余次,信息流日均推荐量150亿次。这其中就包含了大量的商品和服务需求。但在过去,用户通过搜索和信息流接触到商品信息后,需要跳转到App或者H5站点上去完成交易,无法让用户的需求起点和终点都在百度App中完成。这种割裂的状态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有赞是业内领先的小程序SaaS服务商,截至2018年底累计注册商家数量超过442万,覆盖行业场景超过36个。此前,双方联手打造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直营电商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帮助各类直营电商在百度进行快速开店、精准获客、持续的用户运营,建立品牌阵地和服务闭环。

  百度战略投资有赞,将会批量引入电商类小程序,用户无需下载App,更不用跳转至其他平台,在百度App内便可完成一站式服务。比如,消费者可以通过搜索,直接进入韩都衣舍、良品铺子等商家的官方智能小程序,在感受品牌的调性、了解产品、阅读内容的同时,更能直接下单购买,形成一个完整的交易闭环。再比如,用户看完一篇文章“种草”之后,可以通过文章底部挂载的智能小程序直达商品购买页面,并完成购买。对于用户而言,这种“搜索即服务”、“看见即服务”的形式显然意味着更好的使用体验。

  (用户在百度App上主动搜索商家名称即可跳转到小程序一键下单。)

  在此前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移动生态事业群负责人沈抖表示,智能小程序是一种“新连接”,可为用户带来从获取信息到获取商品和服务的连贯体验,最终构建一个移动新生态。战略投资有赞正是百度通过智能小程序,打造服务闭环,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缩影。此前,百度App已经接入了如京东、顺丰、国航、携程等数万个服务类小程序。在为用户带来良好使用体验的同时,也成为国内成长最快、规模最大的小程序生态之一。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在今年二季度末达到2.5亿,入住小程序数量超过15万。

关键词:百度,投资,有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