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汗水为婚礼带来欢乐

2019-08-09 15:04:51 作者:韩文诚 郑树明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神速抢修,今天热闹的婚礼可就成为冷清的‘偷媳妇’了”!7月30日11点45分平山县回舍镇西黄泥村村民付碧霞拉着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回舍供电所所长助理梁硕的手万分感激地说。

  “‘你用电、我用心’,这服务是我们应该做好的……”梁硕微笑着回答。

  7月30日,农历6月28日,是付碧霞的儿子付亮结婚的日子。之前,付碧霞一家人一直在忙里忙外地准备婚礼。当天,付碧霞专门从石家庄请来婚庆公司,给儿子在家操办婚礼。气派壮观的彩虹门、美轮美奂的镁光灯、泡泡机将婚礼现场装扮得喜庆热闹,大功率音响播放着欢快的乐曲……

  可正当大家沉浸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准备一起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时,突然,喇叭“哑巴了”彩虹门也垂下来了、蔫了、疕了、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农家小院“默不作声”“安静”了许多……原来是电“罢工”了。

  看看时间,马上要举行结婚典礼了,在这节骨眼上,可是没有电咋办?付碧霞一家人急得一筹莫展、不知所措。

  “赶快拨打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呀!”在场亲朋好友的一句话提醒了付碧霞。

  值班员接到付碧霞的电话,立即报告所长助理梁硕,梁硕让值班员转告付碧霞:“请放心,不要着急,我们15分钟保证赶到!”

  梁硕带领两名抢修员火速赶到付碧霞家经检查,原来是他家使用电器过多,造成容量为15安得家用保险器过负荷跳闸。

  梁硕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一个容量40安的备用保险器,麻利地换上……

  不到20分钟,梁硕和两名抢修人员早已大汗淋漓,衣服被汗水浸透,仿佛又洗了一回桑拿似的。付碧霞家的高音喇叭又传出了欢快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整个农家小院沸腾了,又成了欢乐的海洋……

  “喝杯喜酒再走吧!”正准备离开的梁硕一行被付碧霞一家人挽留着。他们抹抹脸上的汗水,婉言谢绝了。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婚礼,汗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