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视频|深州蜜桃:我超甜!等我20天!

2019-08-11 21:33:07 作者:于仕越 路钦林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路钦淋 郭甜肖)“还有20天!这里就会变得一片繁忙,蜜桃的香味会飘满果园!”7月30日,在深州蜜桃观光园内孟宪堆正在给自家的桃树修剪枝叶,“别看现在这个桃子个头小,20天后它一个就能长到一斤以上。”听孟宪堆说,只有这里种出来的才是正宗的深州蜜桃。       

  记者到达深州时,还未进8月,桃园里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也不见桃子。钻到桃树林里才发现,桃子们都“藏”在了小袋子里。桃子套袋,越越还是第一次看到。 

套着袋子的桃子。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套袋的原因,第一是为了减少农药残留,第二是为了减少虫咬。”孟宪堆给记者介绍说,现在深州蜜桃都讲究绿色无公害,从种植方法都变得“古朴”了起来,肥料用自家做的芝麻饼,浇水都是用地下“矿泉水”,“享用”的还是北纬38度的阳光,那蜜桃种出来不仅有口感还有颜值!        

  被孟宪堆这么一介绍,记者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赶紧要跟孟宪堆预订,可他又卖起了关子,“这市场上,打我们深州蜜桃牌子的有好多,你知道怎么辨别真假吗?”那我可得认真听!孟宪堆说着就从树上摘了颗桃子给越越看,“首先得头顶凸尖,还有这分割线也要清晰,最后就是这特有的香味,这都模仿不了!”呵!这孟宪堆种桃都种出自豪感了。还别说,这深州蜜桃确实大有来头。

      
孟宪堆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据记载,深州蜜桃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历代皇家的贡品,被誉为“桃中之王”,已经成为深州响当当的一张名片。传说王母娘娘的蟠桃会都是从这里“进货”,可想而知这口感、这模样,那真得配上这“仙桃”的名号。       

  快了,还得来!到时候得好好尝尝孟宪堆口中这“香甜多汁,回味无穷!”的深州蜜桃。      

关键词:深州,蜜桃,种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