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县科技局四措并举做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

2019-08-12 16:46:13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2019年,承德县科技局按照省、市、县“双创双服”行动方案要求,加大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全力推进承德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为做好此方面工作,科技局四措并举,从组织领导、督查考核、政策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工作,第一季度有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省科技厅认定,第二季度有41家通过认定,全县上半年累计56家企业通过省厅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超额完成承德市科技局分解的任务指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将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负责人抓好落实,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

  二、严格督查考核。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任务列入高新区和乡镇考核指标,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将任务层层分解,抓好落实。

  三、强化政策落实。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在主体培育、人才激励、财政支持、税收优惠、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落实力度,实现政策聚焦。因地制宜制定配套政策和落实措施,确保政策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四、营造浓厚氛围。科技局注重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宣传报道,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企业和人物,打造一批创新创业文化品牌,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创客文化,掀起全社会创新创业新高潮。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文化品牌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