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将进行优秀科普图书推荐和评选

2019-08-13 09:43:01 作者:李代姣 来源: 长城网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要求,河北将开展全省优秀科普图书推荐和评选工作。

  据了解,推荐图书应为2017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我省优秀科普图书,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具有原创性;文字应为简体中文等要求。

  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优选10-15部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同时择优推荐5部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关键词:科技,科普图书,评选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