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津承科技管理部门 携手推进协同创新

2019-08-13 09:43:01 作者:张晓磊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近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对口支援暨津承科技合作对接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中,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一行7人,围绕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对承德市对口支援工作、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与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合作事项进行了实地考察,围绕津承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调研。

  活动中,实地考察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援建承德市的两所探究实验室所在学校——承德县第四小学、承德县第二中学,并就两所探究实验室建设情况要求承担项目建设的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加快建设进度,争取今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完成探究实验室硬件建设,并积极做好师资培训等后续工作。围绕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与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合作事项,考察了天津市支持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承德地区仁用杏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津承两地农业科研机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是津承两地科技管理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下,对深化两地协同创新工作的一次有效推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承德市科学技术局会进一步强化合作对接,充分利用天津的科技资源优势,综合协调企业、院所、高校、创新创业载体等相关单位和各类专家、技术人才,促进创新资源的流动和合理配置,为承德的企事业单位寻求更加高效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科技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资源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