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满城经开区错位互补激活区域发展动能

2019-08-13 09:43:01 作者:赵大鹏 杨世龙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8月8日,在保定市满城区经济开发区金融谷召开的满城区银企对接会上,满城区建设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分别与保定市东升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保定味然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天顺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签订总额6000万元的授信意向书.……这是该区“双创双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着力工业提质增效,为区域发展注入新能量,我们坚持‘软硬’两手抓,在开发区队伍建设、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将园区打造成省内一流的服务平台。”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冉永占说。

  2014年被列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的该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机遇,贯彻落实省委“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主动对接京津,借势雄安,精准服务重点项目,闯出一条“京津疏解、满城承接”“雄安引领、满城支撑”的错位互补、互利共赢之路。目前以入驻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100余家。

  今年,满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全年承担的目标任务细化建账,分解成47大项122小项,按照“一办四局一公司”职责逐项分解到各个部门,并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实行每月调度汇总,并与年终考核挂钩,激发全体成员工作动力。

  按照省、市开发区承载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围绕“双九通一平”,该园区投资1890余万元进行园区电力线路管网建设。编制了园区集中供热管网规划方案,确定了深能电厂到园区热网路径。深入推进新建污水处理厂对漕河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污水接纳工作,协调高新区管委会做好新入企业手续办理。启动与市金保基金君创资本、中关村创投基金合作事宜,为企业有效融资搭建基础平台。

  满城区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提效年”,强化精准招商力度,围绕“招大项目、招好项目、招实项目”做文章。上半年共签约引进总投资16.02亿元、总占地173亩的冰轮热泵、赢泰电力等6个重点项目,先后考察3D打印数字化产业园、唯源立康等10余个高新项目。坚持把“促落地保开工”作为首要任务,该区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32个单体车间建成率达70%以上,凯圣兰印刷等3个续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华源泰盟二期、联东U谷一期已开工建设,德克马仕、禧跃食品等一批签约项目正在实施征地、供地和手续办理。

  今年1-6月份,满城经济开发区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4.56亿元,同比增长14.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18亿元,增长55.25%;实现税收3.81亿元,增长26.16%……满城“工业强区”根基深扎拓展。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