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

2019-08-14 09:38:28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7月30日-8月3日,邯郸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赴兰州参加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实施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个城市的160余人参会。

  在为期3天的培训会中,火炬中心、广州博士、青岛农大、方象知识信息科技、西安生产力中心、宁波生产力促进中心、海门市科技局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指引、官网平台应用、需求挖掘、解决方案精准匹配等内容,对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25个大赛承办地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部指导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相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致力解决企业需求,揭榜挂帅挑战难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繁荣技术交易市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第一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于2016年启动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全国创赛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将于8月份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和地方承办单位面向全社会发布需求公告,并开始征集解决方案,开展对接活动。

  邯郸市作为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邯郸)的地方承办单位将面向辖区内企业开展技术需求调研,通过“赛场选骏马、创赛搭平台”,逐步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新机制,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促进邯郸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科技,创新挑战赛,科技成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