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技厅举办“加大材料科学领域科研和扶持力度 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质量”开门办案活动

2019-08-15 10:08: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8月8日,省科技厅围绕省政协重点提案“加大材料科学领域科研和扶持力度 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质量”举办开门办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带队到河北科技大学进行专题调研和专项督办。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副厅长李丛民,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余丁、校长朱立光、副校长胡永琪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调研组考察了河北省分析测试中心、河北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飞翔创客空间、国防特色学科实验室等单位,对河北科技大学材料、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成绩和近年来科技创新、服务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调研组在河北科技大学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分别就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马宇骏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装备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提案站位高、指导性强,对全省科技创新意义重大。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在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中,积极采纳委员的建议,推动各项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不断深化科技创新规律性和系统性认识,以新理念引领科技工作新发展。

  苏银增对我厅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在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装备制造业对国家和我省产业发展举足轻重,材料是“强国之基”,是保障制造业实现由大变强的物质基础, 加大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和扶持力度,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质量势在必行。他要求政协系统要围绕实体产业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注重发挥好政协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把更多人才、智力、技术等社会资源汇聚到产业发展上。

  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财经委、省工信厅、省九三学社、河北科技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科技成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