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将与高校和科研院所 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08-15 10:08:29 作者:段永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日前,沧州市举办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签约仪式。沧州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分别与16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约,将共建2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旨在促进校地、校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加快该市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据介绍,沧州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11个,超50亿元的33个。近年来,该市把产业技术创新作为重要举措,加强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技术研发、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石油化工、管道装备、五金机电等“18+7”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

  下一步,沧州将努力为研究院开展工作提供优良环境,与各合作方加强交流,携手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期间,河北科技大学、河间市、盐山管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了发言。

关键词:研究院,技术,签约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