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领导赴康保县调研

2019-08-16 17:18:33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8月13日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理事长王金宝、副院长兼秘书长蒋振华陪同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等专家学者赴河北康保调研并出席教育教学经验研讨会。

  调研组走访了康保衡水一中联合中学,深入了解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树彬校长首先代表康保衡水一中联中学对调研组一行莅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视情况,王树彬表示,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是中学教育育人树帜的标志。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把素质教育工作贯穿全程!坚持不懈的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所有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榜样实践者。

  上午9:00调研组在学校4楼会议室举行了教育教学经验研讨会。会议由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蒋振华主持。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先生做了重点发言。任玉岭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任玉岭参事对康保衡水一中联合中学的教育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研讨会上发言,他提出了康保衡水一中联合中学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办学要追求“绿色升学率”。郭会长提出了要组织教师不断学习,组织交流互访团同行交流学习。国家教育部原司长,中国教师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毛主席警卫员,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大使张炎庆、河北省教育厅高考服务处主任郑林国、著名书法家,华夏国学院副院长吕荣起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发言,对康保衡水一中联合中学的创新教学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

  中华职业教育社原总干事,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理事长王金宝先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加强学校办学经验交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促进教育机构合作;积极推广优质教学课程、教学实践等教育资源,为国家教育改革多做贡献。

  国家工信部中海商学院执行秘书长王道远、华夏儒商俱乐部秘书长李波以及教师代表和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关键词: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康保,调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