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精深挖掘 精准对接 精彩落地 ——“三精服务工程”助力衡水科技创新发展

2019-08-19 10:33:11 作者: 来源: 衡水市科技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的重要指示,推进衡水市《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 年)》《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的落实力度,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进程。8月6日至8日,衡水市科技局和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举办“衡水市企业需求精深挖掘大行动”活动,衡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与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12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奔赴桃城区、武强等6个县市区。通过与企业座谈交流、现场走访调研等形式,完成了200项企业需求的挖掘工作。

  此次活动中,专家组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及现场走访调研企业,打破企业描述需求时“说不清、说不准、说不透”的壁垒,引导企业深层次描述需求,深度挖掘企业真实需求,在精深挖掘的基础上为企业开展需求精准对接及精彩落地工作。

  近年来,在深入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方法和新举措的基础上,结合衡水市科技创新发展实际,衡水市科技局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共同打造了“三精服务工程”,即“精深挖掘服务、精准对接服务、精彩落地服务”;其流程是在深入挖掘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对调研结果进行专业化梳理、过滤、分类,提供对接促进、方案设计、资源整合、金融投资等后续服务,在此基础上为衡水市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路径设计方案,实现“精深挖掘,精准对接,精彩落地”三精工程目标;通过“三精服务工程”的推进,为衡水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建成科技创新型衡水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科技创新,衡水,成果转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