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做实标准体系建设 强化电商项目效果
广宗县政协主席陈国平主持电商标准化对接活动

2019-08-19 16:2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广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特产品上行体系建设标准化对接活动在县电子商务中心举行。广宗县政协主席陈国平,河北省政府战略新兴产业专家库专家、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罗辉,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发中心主任冯立军,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同志以及河北掌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就广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对接。

  陈国平就广宗县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广宗部分支柱产业进行分析,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涉及的农特产品上行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罗辉秘书长传达了省商务厅关于标准化建设的政策要求,强调了电子商务平台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电商企业的管理和服务规范进行了政策宣讲。冯立军主任具体阐述了电商体系建设标准化的具体内容、项目建设中要侧重和关注的细节,并对第一批列入电商上行推介的广宗农特产品、童车等商品进行了标准化建设的初步规划。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同志对落实项目建设方案,做实广宗农特产品上行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项目实施企业结合项目建设推进广宗电子商务体系的发展,通过产品上行标准化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培育一批认可度高的企业产品,打造广宗区域品牌,助推广宗经济发展,实现通过项目富民强企、助力脱贫的核心目标。

  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金赛克车业有限公司、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标准化专家应邀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广宗童车、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特点,对广宗标准化体系建设给出了详细的流通标准化建议。

关键词:电商,标准体系建设,广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