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800余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9-08-21 16:50:59 作者:魏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图为河北展团展台外景。 记者魏雨摄

  今天,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参展商到会参展。博览会期间,2800余种冀版出版物将精彩亮相。

  本届图博会河北省参展工作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局主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参展单位包括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在内的省内多家图书出版社及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所属全部出版单位和相关公司。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图为参展商与外商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魏雨摄

  本届图博会河北展团展台面积 408 平方米,将重点展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获国家级大奖图书、学术文化精品和燕赵文化出版物;党史国史、美术理论、连环画、儿童文学、医学保健、学术经典、艺术图书等特色品牌出版物。图博会期间,各出版单位将积极开展版权贸易工作,邀请海外出版商到河北展台参观洽谈。

  开幕当天,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举行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河北教育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美国佩斯大学出版社签订《绿色奇迹塞罕坝》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人民出版社与加拿大迦南书社签订《形声学汉字1400》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美国海莱丝出版社签订《美国小学生经典数学游戏》联合输出协议和“英语分级阅读故事书”系列版权引进协议;河北美术出版社与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签订《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日文版权输出意向协议。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图为《绿色奇迹塞罕坝》英文版权输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魏雨摄

  据了解,本届图博会将持续至8月25日,河北省各参展单位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版权贸易集体签约仪式、重点主题出版物推介、新书首发式、名作家访谈、数字产品现场演示及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运动演示等二十余场文化活动。

关键词:冀版出版物,图书,博览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