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晚上必去的石家庄绝美夜游地 快来打卡吧!

2019-08-21 16:56:37 作者:王萍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傍晚到正定逛古城、去土门关吃美食等玩耍放松,在温泉谷里泡上一整晚……旅游业是一个全天候的产业。为推进石家庄夜经济深入开展,不少旅游景区将目光瞄准了夜晚,推出了一系列夜间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夏日生活。下面,就看看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土门关

  土门关驿道小镇坐落于石家庄市鹿泉区西五里处,至今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土门关的夜景非常漂亮,每到临近傍晚的时候,这里的游客都络绎不绝。依河而建的房子,穿梭如织的游人,漫步在小镇的街巷中,传统生活的厚重气息便扑面而来,仿佛瞬间穿越了一般。

  土门关驿道小镇也将用特有的文艺范儿,给你带去秋凉的畅快。8月24日,17:30-18:30在土门关驿道小镇游客中心广场将有《土门关》原创歌曲和民谣弹唱表演。8月19日—25日 每晚20:00-20:30,在土门关驿道小镇财神庙广场土门戏台,游客们能观看民间社火表演,体验淳朴欢乐的民俗文化秀。每晚20:00—20:20/21:00—21:20在土门关驿道小镇南区啤酒广场水池边,游客可以看到精彩绝伦的土门关非遗打铁花表演。8月24日—25日,每晚18:30-21:00在土门关南区三省池广场,将播放露天电影,带你一起寻找记忆中的老电影。

  景区位置:石家庄鹿泉区观景大街与灵隐路交叉口西行500米

  自驾线路:307国道—观景大街—土门关驿道小镇

  正定古城

  立秋过后,傍晚的天气逐渐凉爽起来。如果你白天忙于工作没时间游玩,那一定不能错过正定古城的夜晚,在璀璨的灯光下,古城的一切都被染上了金色的光影。

  正定是一座文明古城,有着辉煌悠久的历史,被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南城门维修过后,更是成为一处摄影佳地,尤其是夜晚的灯光璀璨炫目,灿烂无比。黄昏时分进入正定古城,光线温柔地洒在古城的大街小巷、远房近舍上。整个古城随着太阳光线的变化慢慢地变化着,站在正定古城墙上向西望去,雄浑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待到夜幕降临时,灯光把南城门内外装扮得绚丽多姿、流光溢彩,勾勒出另一座富有韵味的古城。影友们夜游古城墙,在古城光影中沉醉。

  夜晚的正定古城星光闪耀、人流如织。路两旁酒肆林立、商贾云集,热闹非凡。人们听音乐、喝啤酒、赏美食、看演出,与家人、朋友尽情享受着休闲惬意的浪漫时光。

  景区位置:华安东路与镇州北街交叉口南150米

  自驾路线:建设北大街—体育北大街—河提路—正定南城门楼

  德明古镇

  夕阳西下,一路乘车而来,看到的就是如斯美景。热力随着太阳落下,留下的是炫彩瑰丽的温柔。德明古镇的夜晚,不同于白日,是唯美的,是迷醉的。夜幕下,去欣赏一场集美好精华于一体的生活艺术。利用雾森,让古镇夜景与雾气交相掩映。置身其中,感受美好,体验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边走边看,每一处的演绎都别有味道。让人入眼,入心。

  走在德明小镇里,随处可见的各种民间传统工艺、绝活、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你感受这满满的风俗民情,也让你回忆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在傍晚七点左右,孩子,老人,穿古装拍照的姑娘们,瞬间就让这条古色古香的德明古镇热闹起来。古镇里的烤梨,软嫩可口,适合孩子和老人。最火的当属饸饹,是纯原生态手工制作,葱花油早已喷香入鼻,肉块色泽诱人,褐色的荞麦面条圆润柔软,不觉嘴中馋涎溢出,必须来上一碗才肯走。

  想象一下,在德明古镇,清风阵阵,与亲人、友人、爱人执手共游,在惬意与舒爽中,欣赏夜色岂不快哉!

  景区位置:白鹿泉乡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德明古镇

  自驾路线:和平路高架桥—和平西路—海山南大街—龙泉东路—向阳南大街—德明古镇

  西部长青温泉谷

  温泉谷地处石家庄鹿泉区,属一小时生活圈,交通便捷,出游轻松无压力。从市区出发只需一个小时便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同时这里24小时昼夜服务,尽享吃喝玩乐、山林野趣。

  据了解,西部长青·温泉谷,借山依水,天然交融,结合当地地形和人文环境,形成山地温泉的景观效果,从廊道看去层层错落别致,沐浴温泉时看山涧流水花开。来自地下的天然矿物质温泉,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温泉区拥有56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温泉泡池,有田园风情,又有现代气息,有小桥流水乡村情调,又有昔日皇家尊贵奢华。百般风情,一并囊括。

  夕阳无限好。当霞光将温泉池面照的微微染黄,或仰躺在温泉水池中,或卸下满身的疲倦手臂滑动水面的拍打声。放松就是这么简单。水波撞击池壁的撞击声,孩童欢快的笑闹声,与家人的欢谈声,在傍晚完美的融汇成一首夏日交响曲。

  景区位置: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

  自驾路线:石家庄南二环西延路西行至水峪隧道出口,西部长青出口下道即至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记者 王萍)

关键词:夜游地,游玩,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