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清河农业示范园区 搞好科技服务助农增收

2019-08-23 08:59:00 作者: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近年来,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的技术人员跑遍了全县近600家农业合作社,指导科学种植达2万多人次。大恒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焦瑞昌说:“示范园区不但在农作物管理上给我们传授新技术,还指导我们采取红薯、棉花、花生等作物轮播,700多亩地年纯收入60多万元。”

  该县农业示范园区技术人员的汗水,换来了农民的丰收。李守军是一位果农,搞葡萄种植已有4年时间。起初,他见别人种植葡萄发了家,也跟着搞了起来,但不懂技术,产量不高,葡萄品质也差,收入不尽人意。示范园区技术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便成了他葡萄园的常客,逐渐把施肥、浇水、剪枝、疏果等技术传授给了他,同时还指导他搞好葡萄品种的搭配种植,使藤稔、玫瑰香、夏黑、无核等多个品种落户他的葡萄园。“今年自7月份葡萄陆续成熟后,周边和城里前来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李守军掰着手指算了一笔账:“截至8月中旬,30亩葡萄已收入40多万元。”

关键词:农业示范园,技术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