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科技局扎实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2019-08-23 08:59:38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张家口市启动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以来,张家口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机遇意识。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对推动张家口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抢抓冬奥会筹办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局党组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把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列为全局“一号工程”,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多方沟通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及任务,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进程。二是加强工作对接联系。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局通过积极主动对接汇报,争取到省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推进了国家高新区申报进程,同时积极向科技部领导汇报创建国家高新区情况,得到了科技部领导的支持。日前,省政府已将《关于将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上报国务院,使张家口市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做好赴科技部汇报对接工作。三是高起点谋划园区功能定位。聘请专业咨询机构研究编制了《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规划》《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构建以冰雪产业为特色,以可再生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为支撑的“1+2”新兴产业体系,优先发展冰雪产业,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提升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塑造园区产业名片,致力于将高新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区,成为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四是不断完善园区创新体系。以提升园区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新建科技创新平台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5家,科技服务机构3家。新认定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2家、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通过省级评审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

关键词:创新平台,科技,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