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走进承德围场县沙里把村开展环保帮扶活动

2019-08-23 17:0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8月22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率中心班子成员一行8人来到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镇沙里把村,与沙里把村党支部联合举办“守望相助·建设美丽乡村”环保帮扶活动。

  座谈会现场。

  张小丹一行对一年来沙里把村容村貌的明显变化表示肯定,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敬意。在村会议室,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围场县有关部门、棋盘山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举行座谈交流,就脱贫攻坚和环保帮扶工作精准对接。张力钧副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介绍了棋盘山镇和沙里把村概况和产业发展优势。省商务厅驻沙里把村工作队队长张建勇介绍了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态环境部对口帮扶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帮扶需求。村支部书记李广忠重点汇报了拟新建的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的可行性、经济效益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张小丹表示,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将继续支持沙里把村脱贫攻坚,在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农特产品销售、有机产品认证、碳汇交易等多方面提供具体指导帮助,特别是对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给予20万元的资金支持。会上,各方一致同意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建设方案,近期将由中心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加快推动落实,县镇村和工作队给予全力配合和保障,早日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贫困村脱贫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张小丹代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向沙里把村颁授了“金莲花烘干车间”标识牌,向沙里把幼儿园和五道川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文体器材和图书读物,沙里把幼儿园和五道川小学负责人向其赠送了锦旗。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和学生进行了环保知识培训,并现场购买了精心包装的金莲花、柴鸡蛋、野生蘑菇、野生榛子等沙里把农特产品5000余元,通过消费扶贫为贫困村百姓增加收入。

  张小丹一行实地考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选址和坝后造地情况。

  张小丹一行实地考察金莲花烘干车间。

  张小丹一行入户走访贫困户。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工作人员与五道川小学师生进行足球友谊赛。

  在镇村和工作队负责同志陪同下,张小丹一行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金莲花示范基地、生态循环农业项目选址、坝后造地、金莲花烘干车间、沙里把农发中心等扶贫项目,并入户走访了贫困户送去慰问金。随后,张小丹一行到五道川小学送去捐赠物品,并与师生通过足球友谊赛进行互动。环保帮扶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共建关系,增进了各方深度融合,提升了务实帮扶效果,将为沙里把村今年脱贫摘帽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环保,帮扶,沙里把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