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新备案首批8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08-26 09:57:46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近日,邢台市面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邢台市智能轧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8家联盟获批成立,将加快推动邢台市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获批的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涉及面制品、智能轧机、光伏发电、谷子、童车、薯类、梨、创新创业服务等8个行业领域,由企业、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牵头建立,对于整合产学研用创新资源,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指导各联盟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好组建方案,建立良好的运行和激励机制,强化在制订技术标准、编制产业技术路线图、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的紧密合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同时,鼓励联盟承担市级以上重大科技计划和任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邢台市科技创新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