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新乐市举行脱贫攻坚“擂台赛” 激发帮扶积极性

2019-08-26 11:12:58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述职比武”激发帮扶积极性

  新乐市举行脱贫攻坚“擂台赛”

  8月21日,新乐市在彭家庄乡小宅铺村召开了脱贫攻坚“擂台赛”,通过“述职比武、考核测试”的形式,对该市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验。赵县、无极等7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擂台赛”。

  “擂台赛”以现场抽签的形式随机抽选10个帮扶单位,被抽中单位汇报本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由相关人员进行评分。汇报环节结束后,再由被抽中单位1名帮扶责任人,围绕贫困家庭基本情况、享受政策情况、产业就业帮扶等以现场问答的形式,对结对帮扶贫困户所列问题逐项进行回答,并由该市扶贫办对回答情况进行现场打分。“通过脱贫攻坚‘擂台赛’,能够激发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对推进问题整改、打好脱贫攻坚战有着重要作用。”该市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新乐市始终坚持严把“两不愁三保障”这个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目标,把更多资源、资金、项目、政策等向贫困人口倾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王民)

关键词:脱贫攻坚,新乐,擂台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