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学喜获全国青年运动会棒球比赛第七名

2019-08-26 15:20:56 作者:许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棒球决赛,在辽宁省大连大学顺利收棒。来自全国各地68支队伍,约11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角逐。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棒球队代表河北省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U15棒球决赛女子组第七名。

  本次比赛68支队伍采取小组单循环比赛的形式较量,决出小组名次。小组间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确定最终名次。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此次参赛选手主要是初中生,是为2022年亚运会、2024年奥运会选拔、培养选手的一次比赛,有助于全方位选拔青少年棒球人才。”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从未开展过棒球运动,对棒球运动知之甚少,在李恩平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迎难而上,积极聘请专业棒球教练,动员学生及家长,于2018年9月组建了棒球队。从此,这群棒球队员开始了他们在棒球运动中的新征程,面对没有一点基础的队员,教练员们手把手,耐心地给队员们讲解、示范、指导。队员们也把课余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他们不惧烈日骄阳,训练时间风雨不改,无数次的投球、挥棒,让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褪去了稚嫩,成长为坚韧奋进的少年,棒球装备成了他们亲密的伙伴,训练成了他们的娱乐休闲。从队员们那坚定的眼神告诉大家,体育的意义在于身体的强健,更在于意志的磨砺和坚持!往日流下的汗水,终于换回了今日的荣誉。

关键词:十六中,棒球,比赛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