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5G全息通话、云端企业管理……这里全是高科技!

2019-08-27 09:18: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8月26日—8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展会现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惊艳亮相。

  展厅里声光电齐聚,互动展示、体感参与项目琳琅满目,科技范儿十足。谷歌、高通、索尼、川崎、英特尔、施耐德、三菱电机、SK海力士、意法半导体、华为、阿里、紫光、中兴等国内外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参展。

  本届智博会设置了14个展馆,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创同类展会历史新高,预计论坛、展览等活动,将累计吸引观众超过30万人次。

    2019智博会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我逛了华为、360、索尼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企业展出的产品。我发现他们都在做5G衍生产品、人工智能的开发应用,例如互动VR、机器人等等。”来自天津的参会者徐丽告诉记者,“高科技产品和生活密切相关,很开心能看到科技前沿成果的集中化展示。”

  2019年被不少人视作5G时代元年。在中兴、华为等企业的展位,集中展出了以“5G+”为核心的多款技术成果与应用落地。中兴公司展出的“5G+全息通话”设备,使用者不仅能通过语音同对方通话,屏幕上还会出现通话对像的全息影像。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息视频通话通过动态的真人三维重建,利用超高速的5G网络传输,让人与人的交流不再局限于屏幕两端,能真正实现三维立体实时交互,从而给人一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感觉。”

    华为公司在展会上展示的“华为云”。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随着企业应用陆续向云端迁移,云端平台系列产品也在展会中吸引了非凡的关注度。360公司展示了最新开发的集中化管理平台,突显为企业全力护航的实力。华为公司推出的“华为云”也以助力政府和大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陪伴中小企业一起成长为理念,聚力开发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华为公司展厅的工作人员表示,“产业技术进步和模式的演进体现在企业开发应用上,企业产品的变革创新将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键词:高科技,智博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