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人工智能究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2019-08-27 09:18: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8月26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人工智能究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8月26日下午,以“智行千里、慧致广大”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

  高峰论坛紧紧围绕新型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领域智能化应用,通过展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深入探讨了智能化应用为生活添彩的未来方向和实施路径。

  “构建数字城市智能生态体系,打造数据驱动的数字城市生态,能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激发新兴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同时支撑政府的日常城市管理工作。”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说,“应利用数据从市民、企业、社会三个维度驱动民生服务,达到便民强企慧治的目的。”

 8月26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鹏说:“智慧课堂吹响了课堂变革的号角,创新讲解精彩、互动参与、减负高效的好课堂,积极打造个性化学习,助力因材施教,打造共创共享的智慧教育。”

  “人机交互是未来智能应用的核心技术和智能经济的重要特征,”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人机交互需要解决从生产到服务、决策、运营经济活动中的全链条场景信息流的交互问题,协同助力建设智能的未来城市,实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论坛提出,人工智能可从满足公众追求生活品质、实现个体发展、改善社会保障的现实需求出发,推动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教育、社保、就业创业、文化、社区、扶贫等民生服务中的深度应用和融合发展,促进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流程再造和社会供给创新,打造方便快捷、普惠宜居、以人为本的智能生活环境。

关键词: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