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 建成9个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

2019-08-27 10:46:43 作者:张哲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今年,承德市科技局聚焦产业带动扶贫,集成市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9个、省级以上“星创天地”36家,备案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74家;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12个,选派科技特派员110人,建立了覆盖72个深度贫困村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体系;开展科技培训95场次,培训农民7200余人。

  制定科技扶贫人才激励政策。市科技局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六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农村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拟通过实施科技特派员精准选派、农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引导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向农村聚集,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打造科技成果集成转化、示范推广基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开展“绿山富民”特色产业示范。加强与山区特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科技合作,发展山区特色产业;组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坚持科技扶贫精准施策,瞄准贫困县(市)特色产业的科技需求和发展短板,组建了平泉食用菌张金霞研究院专家服务团队等12个农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专项行动,实现了科技特派员深度贫困村全覆盖;加强农业科技技能培训。针对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技术培训和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

关键词:科技扶贫,农业,承德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