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加速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廊坊市建成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102家

2019-08-27 16:32:38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近年来,廊坊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积极引进京津科技创新资源,下大力建平合、育主体、优环境、引人才,全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2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7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成为廊坊市吸引高层次人才、孵化高科技企业和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全市2200多个在孵企业和创新团队吸纳就业超过1.7万人,有40%来自京津,累计签约成果转化项目近千项,“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近年来,廊坊市出了《关于加强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以产业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众创空间作为新兴产业的“育种基地”,孵化器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育苗基地”,科技园区作为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基地”,努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全孵化链。

关键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