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

2019-08-27 16:32:38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围绕“两区”建设规划张家口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到张家口转化孵化工作方案》,推进全市企业与京津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承接京津冀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共同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举办了“崇礼论坛”“京张共促双创发展项目对接会”“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中关村企业走进张家口交流对接会”等活动。签署了《京津冀科技资源信息共享与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加入了“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合作平台”,实现了京津冀科技资源数据交换、科技信息开放共享、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引进了金凤科技、亿华通、智慧互通、长飞优创等一批成长性好的高科技企业。欧阳明高、陈润生、贺克斌等13名院士在张家口市建立工作站,刘喜富、王铁军、杨鲲等高层次人才在该市创办了高新技术企业。亿华通与清华大学、国家汽车安全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合作、恒灏环保与天津大学合作、冀雨科技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张金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一大批项目取得良好效果。两年来全市共完成技术交易36.97亿元,其中吸纳北京技术交易25.56亿元,占全部吸纳技术交易总额的69.1%。

关键词:科技成果,协同创新,科技资源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