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科技强市 人才兴市 辛集今年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500人

2019-08-28 09:32:47 作者:李代姣 杨海慧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见习记者 杨海慧)“近年来,辛集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调整为契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定政策、建平台、引人才,重点做到‘三抓’,开创了辛集创新发展新局面。”在8月27日召开的“新时代 新担当 奋力谱写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篇章”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说。

  高端装备制造。资料图

  抓引智,吸引高端人才为我所用。辛集与中科院、清华、北大、北科大、华北电力等12所国内顶尖科研院校建立了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大力组织开展院士、专家“辛集行”活动,先后邀请100余名院士、专家到辛集调研指导授课,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同时,设立人才引进、自主研发等奖励基金。

  抓基地,提升优势产业科技含量。辛集以金士顿轴承、申科电子、腾跃公司等骨干企业为依托,以中科院、清华、北大、北科大、中铁院等为支撑,着力打造空气悬浮轴承、精密互感器、聚氨酯高铁材料等20多个全国性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

  新型显示材料。资料图

  抓扶持,放大优惠政策激励效应。近年来,辛集市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创业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辛集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加大了对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科技发展中的推动引导作用,设立了10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担保贷款、2000万元的天使基金,切实加大对科技工作的扶持力度。2017年,辛集市财政在支持科技发展方面支出达到7800万元,同比增长390%;2018年达到1.5亿元,同比增长近200%。

  “2018年,我们成功举办了辛集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24个获奖项目中有11个被列为省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3家企业得到院士关注,获得省级奖励资金200余万元;今年8月上旬,我们又举行了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了新磁性材料在高频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污水处理生化氮磷一体剂、半导体指纹传感器芯片等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转化力的优秀成果。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资金服务,帮助这些项目实现由科技成果向产业成果的转化。”王现坤表示,下一步,辛集市将进一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建设更多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一方面,在招才引智上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高端人才、创业精英到辛集创新创业。年内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500人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300人以上。另一方面,落实好“厅市会商”制度,打造更多高端科技研发平台。通过持续的创新,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为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的“科技引擎”。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