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8-28 16:26:14 作者:赵晓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8月27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大赛共产生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2名和3名,其余37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省工信厅巡视员周军堂表示,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激发了中小企业和各类创客创新创业热情,参赛项目数量成倍增加、质量高,服务工作扎实,将大赛打造成了中小企业和各类创客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并希望所有参赛项目不断优化提升、对接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DX5056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项目和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马学同时表示,在获奖项目中,将推选四个优秀项目代表我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5月29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活动,审核确定437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专家初赛评审,评选出30个企业组项目、20个创客组项目入围决赛。

  在两天的决赛当中,项目路演人全方位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展现项目的优势和亮点;现场评审团有针对性地提问并点评,并设立了监审团,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大赛落幕,但创业创新服务没有停步。省市将继续组织参赛项目与投融资、工业设计、品牌推广等机构的深度对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努力打造“创客中国”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品牌,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创业氛围。

  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河北省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各地市工信部门、金融机构、参赛项目代表、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创客中国,创新,创业,颁奖典礼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