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举办科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9-08-29 14:58:49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技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政务信息编写水平,提高科技创新工作显示度,8月23日,唐山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科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唐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外国专家局局长杨静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科技局各处室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国内著名评论员、新华社新华网评论员、全国“三农”问题观察员许贵元同志授课。许贵元从事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文字综合工作和办公室信息调研、经济协调等工作达30余年,具有丰富的写作实践经验、创新思维和写作技巧。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绿色时报、中国环境报、半月谈、瞭望周刊、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等中央国家级报刊杂志和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台湾新报等海外媒体发表了近万篇新闻通讯、理论评论、内参及文学作品,曾多次被新华社和省内一些单位邀请,专门讲授机关公文、新闻通讯和信息宣传方面的写作经验和创新技巧。这次培训,许贵元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多角度闻述了文字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实例,传授了机关公文、新闻写作、政务信息、对外宣传、强化写作基本功、创新写作技巧方面的宝贵经验。

  杨静媛副局长在会议中强调,做好科技宣传工作,一是要有爱心,要热爱文字工作;二是要用心,善于观察、学习、思考,综合提炼,理化提升,要在洞察力和敏锐性;三是要创新,创新语言吸引读者。她希望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政务信息、公文类文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全市科技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许贵元诙谐幽默、互动频频的讲课,使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加深对写作宣传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写作创新的技巧,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信息和新闻写作的知识和技巧,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提高科技信息宣传能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宣传,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