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着力推进科技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9 14:58:49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张家口市科技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定位,着力推进科技精准扶贫。与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张家口市科技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特色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八项重点工作。两年来实施农业科技项目83个,投入省、市农业科技项目资金3400万元,支持贫困县区发展杂交谷子、马铃薯、食用菌、畜牧业、杂粮等特色产业,推广示范农业新技术114项,引进农业新品种151个,建成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基地)18家,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46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30家,为全市贫困县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围绕贫困县特色产业的科技需求和发展短板,按照县有服务团、乡有服务站、村有特派员的原则,共选派500名科技特派员组建了蔬菜、林果、畜牧、特色种植4个“专家技术指导组”和12个“科技专家服务组”,采取“一人一村”“一人一乡镇” “一村多人”等多种模式,共为全市1741个贫困村派驻科技特派员,实现了科技特派员在全市贫困村(包括已出列村)全覆盖,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在指导县区产业发展上全覆盖,农业科技培训在全市所有贫困村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特派员已组织蔬菜种植、特色作物种植、畜禽养殖、果树管理等培训321场(次),受训人员1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500份。

关键词:科技扶贫,宣传,农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