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在工厂车间选主播

2019-09-03 15:15:00 作者:李子超 郑风莉 齐彦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选手抵达邢台广宗。 王珂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郑风莉 齐彦红)8月19日-20日,“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复赛广宗站圆满举办。这座看起来名不见经传的县城,在主播们的镜头之下,展现了它极富魅力的一面。

  此次直播的产品是广宗红薯、红薯干及童车,选手们抵达目的地之后,顾不得休息调整,就在广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广宗红薯和童车的产业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选手在红薯包装车间进行直播。 齐彦红 摄

  广顺园是一家专注于红薯全产业链发展的专业化食品企业,现已实现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标准化、专业化生产。2018年繁育基地种植红薯达到3000亩,带动全县2万亩红薯种植。广顺园“红薯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红薯果脯、蜜饯类产品,占地200亩。

  从红薯的种植基地,到生产车间,再到包装流水线。从一望无际的绿意里,个大饱满的红薯带着泥土的芬芳,被输送到生产车间,不同的口味经过不同的历练,成为形态各异、口感各异的半成品,再由专业工人打包装箱,输送到全国各地。

  童车样品展示区。 王珂 摄

  广宗县的童车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是当地传统特色支柱产业,目前年产各类自行车、婴童车3000余万辆,产品远销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

  选手们相继参观了河北万凤之凰车业有限公司和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个童车工厂样品区。五颜六色的童车琳琅满目,风格多样,适用于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

  选手们认真了解产品信息。 王珂 摄

  像是一秒回到了童年,很多选手完全忘了年龄的问题,忍不住亲身体验,玩得不亦乐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一点点了解产品信息,熟记于心,为直播做准备。

  参观完毕,真正的直播开始了。比赛之前精心准备,比赛开始后各展其能。选手们风格迥异,或沉稳,或活泼,或幽默,用自己的方式将广宗红薯、红薯干及童车介绍出去。

  选手直播进行中。 王珂 摄

  “我们来自全省不同地市,因为主播大赛的机缘而相聚广宗,是一次非常难得又珍贵的体验。”选手感慨道,“很开心能够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很开心大家能够像老朋友一样说说笑笑。”

  选手在镜头前各展风采。 王珂 摄

  电子商务是农特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广宗县作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正在抓住机遇努力发展。此次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的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选择在广宗进行户外直播,用比赛形式,宣传河北形象,也为广宗农特产品上行搭建平台,助力区域品牌打造,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关键词:主播,工厂车间,广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