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永强副厅长到张家口调研县域科技创新工作

2019-09-04 09:38:0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8月29至3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到张家口就县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区域创新处、社会发展科技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中心和张家口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永强一行先后到赤城、崇礼、尚义,深入农业科技园区和科技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调研期间,分别与三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三县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推进县域科技创新相关情况,并就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调研组结合全省首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针对各县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就进一步改进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永强在座谈时指出,越是落后地区,越需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在全省首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赤城县、崇礼县、尚义县的科技创新能力相对较弱,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了解各县在科技创新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协助分析存在问题,指导各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尽快走向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张永强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发展的基点放在科技创新上;二是要加强研究,认识科技创新规律,制定和出台适应本县发展的科技创新政策;三是要深入分析,对照县域科技创新评价指标,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制定精准化改进措施;四是要加快协同,发挥环绕北京区位优势,抢抓冬奥会举办机遇,加快创新资源引进;五是要加强管理,强化科技部门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能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调研,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