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衡水2019首场研究与试验发展(R&D) 投入工作培训会在衡水高新区召开

2019-09-05 10:02:10 作者: 来源: 衡水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统计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衡水市科学技术局会同衡水市统计局制定了“培训到县”工作计划,按照“一县一场”培训原则,对全市940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2019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统计培训,力争实现培训全覆盖。

  8月27日,衡水市2019年度首场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统计培训会在衡水高新区成功举办。市统计局副局长王爱民、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李存友出席会议并授课。会议由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改革发展局局长孟九国主持。市科技局、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衡水高新区经发局、统计局相关人员,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150余家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王爱民就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现状、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李存友对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做到应统尽统,提高对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的统计水平,确保到2020年,衡水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7%。

  市统计局社科文科、衡水高新区经发局负责同志分别从企业研发报表、衡水高新区创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培训。会后座谈交流中,企业管理人员表示对R&D投入统计内容有了更深刻理解,企业财务人员对统计报表、内容归类、填报实效等统计要求更加清晰,深感责任重大,坚持应报尽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质量。

关键词:研发,创新,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