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成功举办企业创新方法推广暨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

2019-09-06 09:59:39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为深化创新方法的推广与应用,提升邯郸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的创新理论素养,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国家、省、市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掌握认定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8月30日,邯郸市科技局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举办了全市企业创新方法推广暨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

  邯郸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计先出席培训会并进行了动员讲话。在会上,省制造业创新方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曹国忠主任介绍了创新方法TRIZ(Theory of Inventive Problem Solving)理论及应用,就如何打破固有思维定势、扩展创新思维能力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和途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郭毅主任药师就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情况和特点作了重点介绍,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刘蕾副秘书长对高企的认定标准、申报流程及税收等方面政策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在了解创新方法原理的同时,学习到了如何组建基于创新方法的创新团队,切实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学习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后期管理等业务知识,为下一步将技术创新方法融入到新产品开发流程,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与成功率,从源头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邯郸市各县(市、区)科工局主管负责同志,市辖区内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关键词:高新技术,培训,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