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鸡泽县、魏县“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2019-09-10 10:46:25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9月6日,在鸡泽县魏青村天下红辣椒种植基地和魏县郑二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市科技局组织对“鸡泽辣椒小镇科技小院”和“魏县郑二庄科技小院”进行了揭牌。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计先,河北工程大学生态与园林学院副院长王丽萍,鸡泽县副县长叶林涛,鸡泽县发改局书记张庆利,魏县科工局局长李运红等参加了活动。

  “科技小院”揭牌运行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科技人员下乡助力农业农村发展的具体举措。实现了河北工程大学师生长期驻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解决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科技小院”师生通过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培育、举办新型农民技术培训,田间指导等活动,有力推动农业科技精准扶贫落地生根。目前,邯郸市已建立“科技小院”3个。

关键词:科技小院,培训,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