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举办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2019-09-10 10:46:25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近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举办了以“深化科技创新·推动唐山海港开发区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深入探讨深化科技创新举措,助推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海港开发区主要领导以及辖区内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张赤东,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研究员胥和平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研究员郑联盛3位知名专家学者。专家们以“新时期创新政策与地区发展”“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并结合海港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为海港开发区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建言献策。授课之后,专家与参会企业家开展了热烈交流互动,就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唐山市大力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释放港产城教融合发展潜能,优化临港现代工业、高新技术、港口商务等功能区设置的大背景下,唐山海港开发区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探讨深化科技创新,推动地区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的方略与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海港开发区将以此次科技论坛召开为契机,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培育新增长点,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科技创新,论坛,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