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家企业(园区)被认定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

2019-09-10 10:46:25 作者: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日前,满城区恒农坡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等20家企业(园区)被认定为2018-2019年度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

  今年以来,保定市坚持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在完善提升30家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基础上,持续加大创建力度,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全市已建成的30家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涵盖蔬菜、果品、杂粮、中药材、养殖、苗木、盆景等10大类26个特色农业产业,带动农户近7万户,100余个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在驿站得到转化、应用和推广,科技贡献率达到80%以上。

  2006年,作为“太行山道路”首批实践者,河北农业大学在顺平县创建了“第壹驿站”。2017年7月,保定市与河北农业大学签署了《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复制推广“第壹驿站”模式,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全面提升该市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通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促进了保定现代农业发展。

关键词: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