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科技局三举措做好研发平台建设工作

2019-09-16 09:35:34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关于2019年新建“河北省有机氟材料及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22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确定2019年沧州市新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6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个。沧州市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4个,产业技术研究院总数达到5个,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总数达到45个,达到了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中对沧州市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的三项考核指标。主要采取以下三方面举措进行培育和建设:一是加强重点企业培育。在规模以上企业中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形成培育库,聘请专家对入库企业在选择研发平台、凝练研发方向、撰写申报材料和设定平台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二是加大对入库企业的支持力度。将平台建设列入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指南中,对新建平台给予后补助支持,同时优先支持拟建平台企业承担市级项目。三是聚焦驻沧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针对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指标,将驻沧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作为重点实验室的重点培育和推荐对象,新建三家重点实验室中依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建成了“河北省煤层气资源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北安迪模具有限公司建成“河北省玻璃及橡塑模具材料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实验室,培训,技术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