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郭玉明副厅长赴新疆巴州考察调研科技对口援疆工作

2019-09-17 09:55: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8月30日至9月4日,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到新疆乌鲁木齐参加第六次全国科技援疆暨四方合作推进会议,会后赴新疆巴州、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考察调研科技对口援疆工作,并看望援疆干部。资源配置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玉明一行到巴州库尔勒市、和静县、和硕县、博湖县以及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深入援疆项目实施现场,考察了解近年来援疆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近年来援疆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巴州调研期间,郭玉明一行先后与新疆巴州科技局、兵团第二师科技局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召开了科技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会上,新疆巴州科技局、兵团第二师科技局有关同志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近年来援助项目实施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科技需求,并对河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情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郭玉明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按照王东峰书记对口援疆工作要升级加力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巴州、兵团二师科技需求,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和结构优化,解决经济和科技发展重点问题,有利促进了受援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巴州、兵团二师同志们积极对接、主动作为,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为各项工作的实施打下的良好基础。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第六次全国科技援疆暨四方合作推进会议工作部署,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机制,带着感情和责任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科技,援疆,调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