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省多举措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培育发展

2019-09-17 09:55:35 作者:董浩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董浩天)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今天,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省多措并举鼓励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团队、创新英才培育发展,目前已支持103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产业创新创业团队,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1036名。

  李丛民表示,为吸引人才,河北省启动实施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围绕产业创新,以企业为主体,重点面向京津,引进百个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新建百家高水准院士工作站,引进千名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选派千名高技能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支持103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的产业创新创业团队,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1036名,建设了88家院士工作站,总数达360家,合作院士超过400名。

  李丛民还提到,近年来,围绕企业需求,每年组织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工程的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企业院士工作站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内容涉及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大数据应用、知识产权以及科技创新券申领等相关知识与理论,有力提高了入选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人才和有关科技管理人员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效率,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人才,科技,团队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