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解决融资难题 河北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推进剂”

2019-09-17 09:55:35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董浩天)今天,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俊刚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省科技厅通过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手段,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陈俊刚介绍说,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省科技厅设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鼓励和支持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对于与省科技厅合作的银行,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或专利权质押贷款形成的不良贷款,按照不良贷款损失的70%进行补助,以此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与省科技厅签约开展贷款补偿合作业务,河北省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总规模1.2亿元。

  据介绍,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河北省科技厅还充分发挥基金作用,设立了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支持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截止到去年,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已达1.2亿元。省科技厅还设立了河北省科技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创投引导基金规模已达9亿元,子基金总规模40多亿元。

关键词:科技,基金,融资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