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狠抓落实年】民盟中央助力广宗消费扶贫

2019-09-18 09:42:35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2019年6月26日,民盟中央办公厅发出《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公布定点帮扶地区电商平台,倡议全盟各级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以民盟中央定点帮扶地区为主,积极购买并引导消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发动广大盟员把日常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广宗县作为民盟中央定点帮扶县,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开设“大美广宗”电商平台,在民盟中央办公厅张年忠主任和张红全处长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对接民盟中央消费扶贫网络体系,8月20日正式开始销售广宗农特产品,其中广宗倒蒸红薯、广宗奶油南瓜等系列产品纯天然无公害、口感好营养高,深受广大盟员的好评,多次进行复购。截至9月15日,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民盟中央就购买广宗农特产品10多万元,其中中秋节期间销售2.29万元。同时,广宗童车、婴童用品等产品纳入“大美广宗”电商销售平台,推介广大盟员选购。

  下一步,广宗县发展和改革局将紧紧围绕开展精准脱贫后续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力消费扶贫的推动作用,把广宗小米、粉皮、杂粮、油蟠桃、冬桃等农特产品组织形成网货商品,进入民盟中央消费扶贫网络销售体系,提高广宗农特产品知名度,加速农特产品上行进程,为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广宗,消费扶贫,民盟中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