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马宇骏厅长应邀赴唐山市作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辅导报告

2019-09-20 09:31: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9月19日,唐山市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科技创新集中学习报告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孙文仲主持报告会。

  马宇骏厅长以“伟大的使命,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落实全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从对创新的看法、河北的做法、县域创新的方法等方面,对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怎样去创新、如何做好县域创新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马宇骏厅长结合唐山市科技创新发展阶段和各县(市、区)基础和优势,对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深入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马宇骏厅长对唐山市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唐山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切实做强企业创新主体,不断加大创新投入,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优化创新环境,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了强劲动力。他强调,希望唐山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落实“三件大事”,充分借力京津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做出贡献。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科技创新,报告会,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