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赵一德就推进科技创新到衡水市进行调研

2019-09-23 09:33:48 作者:赵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建)9月22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科技创新到衡水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赵一德先后考察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衡水科技谷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美瑞科干细胞项目,在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与企业经营者、科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充分肯定衡水科技创新工作后强调,要在培育创新主体上出实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引导省内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与京津共建或自建研发机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要在产业创新发展上出成果,推动优势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升级,聚焦发展大数据与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生物科技、先进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攻克一批“卡脖子”难题,掌握一批“制高点”技术。要在打造创新平台上下功夫,加快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建设,健全完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赵一德要求,要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扩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进天使基金、投资基金、风险基金,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关键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双创双服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