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植物园赏花节开幕 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2019-09-23 09:24:22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植物园赏花节开幕 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花开正好,景色迷人。图/记者 郄磊

  醉蝶、柳叶马鞭草、繁星花、花烟草、朱唇、百日草等41个品种近30万株秋花缤纷开放,为游客带来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日图景。昨日,以“花开蝶舞,美妙自然”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赏花节暨自然嘉年华开幕,花展展期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很多品种都是首次引种展示,如繁星花、花烟草、朱唇等都是首次在植物园花展中亮相。

  烟花醉蝶如彩蝶飞舞

  昨日上午,在花展温室北侧展区,那片片烟花醉蝶花田,红轻紫软,白薄粉厚,盛开得如火如荼。颜色掩映之间,浓淡适宜,彩蝶在花间嬉戏飞舞,一派自然秋色。

  烟花醉蝶,花如其名,盛开的花朵像节日绽放的绚烂烟花,花球圆大,花形优美别致,花瓣团圆如扇,花蕊突出如爪,形似蝴蝶飞舞,花色娇艳,初为粉白,次转粉红,后变紫红,一花多色,令飞蝶都陶醉。展区将醉蝶花以花田形式进行种植,花田之间还为游客留出了小径,游客能够近距离观赏。

  “该展区占地4800平方米,主要种植淡紫色、玫红色、粉色等色系的烟花醉蝶3万余株。”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室外花展共分为三个主展区,除该展区外,还包括名人植树区及热带展馆广场等区域。

   繁星花、朱唇、花烟草首次亮相

  时值金秋,菊花当之无愧地作为这个季节的主角在花展温室展区亮相。大丽菊、北斗星、紫芙蓉、黄金庄典、红姿、凤凰振雨,给花展增添了一点秋日里的绵绵情思。

  除了烟花醉蝶,这里还搭配栽植了朱唇、花烟草、百日草、观赏谷子、鼠尾草、凤仙、海棠花球等花卉,其中朱唇、花烟草都是首次应用在花展中。

  花展温室北侧还首次大面积引种繁星花。玫红、深粉、绯红,艳丽悦目的颜色与周边白色的亭廊铁架相映衬,共同构筑了一个浪漫、魔幻的花园仙境,走在其中,空气中都仿若是恋爱般甜甜的味道。

   柳叶马鞭草编织紫色浪漫

  名人植树区主要栽植柳叶马鞭草6万余株,站在这里,大片的柳叶马鞭草映入眼底,放眼都是仙气满满的紫,花海里一站,少女心瞬间爆棚。

  花展温室内以“花开华夏,逐梦金秋”为主题选用长寿花、荷兰小菊、悬崖菊等近5万株花卉喜迎国庆,还有20余个品种5000余株的五颜六色的百合首次在植物园展出。国庆期间,热带温室以“一带一路·中国速度”为主题通过红色主体火车造型穿梭在10余种观赏草中的布景及沙丘、驼队喷绘再现了丝绸之路的盛景。百花馆南馆以“神秘雨林之蝴蝶兰”为主题展示35个品种的蝴蝶兰,盆景馆也将举办石榴盆景展献礼国庆。

  自然嘉年华体验小美好

  10月1日至10月5日间,植物园将举办自然嘉年华大型活动,这也是此活动首次在北方城市举办。植物发电、植物寻宝、昆虫植物观察、自然手工DIY、自然笔记大赛、互动游戏、盆景插花、自然环保等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可通过多种多样与自然互动的小游戏或亲自动手制作树枝相框等,感受自然的旋律和脉动。

  十一期间,植物园还将举办首届魔幻小丑节。游客可与千奇百怪的小丑、人偶一起魔幻互动,来一场幽默诙谐、快乐轻松的欢乐体验之旅。现场还有精彩游戏等你来解锁,让你和家人在这儿留下快乐的记忆。(文/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晶泽 李烨 )

关键词:植物园,赏花节,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